【艺海漫游】中国近代名家书画展 (二)

【新唐人2004年5月23日讯】徐悲鸿曾被康有为称誉他为画坛奇才。

艺海漫游(29):中国近代名家书画展 (二)

徐悲鸿1895年出生于贫穷的画家家庭;康有为曾称誉他为画坛奇才,并说他的作品:“精深华妙,隐秀雄奇,独步中国,无以为偶”。

徐悲鸿是中国近代史上,非常重要的一位美术家和教育家;那么早年徐悲鸿也是,家境十分的贫寒,在他年轻的时候他曾经去上海,就是去找工作吧!因为一直都找到呢!差一点就投了上海的黄埔江自尽,那么在这个时候呢,他就遇到了当时在上海,创办出版社的高剑父和高奇峰兄弟……

徐悲鸿有机会就去了西方留学,然后就把这个西方的美术学,和西方的教育 美术教育,就带回了中国,成为中国第一批就是引入,西方的美术教育的艺术家之一。

那么讲到西方的美学,徐悲鸿并没有完全的去接受,当时就是西方所推崇的,那种印象派和抽象派的作品,他是把西方最古典 最优秀的,这种写实派的作风就带回了中国,创造了一些艺术学院,教授学生要打好基本功,其实徐悲鸿也是一位,非常爱才的美术家和艺术家,被称为画坛伯乐;他一生中也培养了许多

就是近代的艺术大师,傅抱石就是其中的一位,他曾经就是以自己画马来换取,傅抱石去日本留学的机会;而且还三请齐白石,把齐白石请出山呢 去那个中央,当时的美术学院做为教授;因此徐悲鸿在中国的美术教育界呢,也是有产生非常深远的影响.

蒋兆和是第一位,把西洋画人物画的手法,应用到中国画中去,渔翁图是非常有代表性的。作品线条简练,笔势奔放。以分面、渲染来表现色感和明暗的和谐,善用虚实、浓淡、变化分明的墨色。蒋兆和一生中也画很多流民图,因为当时他纪念在抗战时期啊,有很多就是穷苦的老百姓没有吃 没有喝,为了纪念这段历史,他也画了很多这样题材的作品。

张大千,这个大千的名字,并不是他的本名,大千是他在曾经出家,做和尚一段时期的时候起的一个号;那么以后他一直是信奉这个神佛的,所以就把这个号延用下来,就把自己称为张大千。

张大千大师早年所出版的,一本自己的画册中,徐悲鸿先生为他写过一个序,在这个序中有这么一句话,叫做五百年来第一人,也就是徐悲鸿推崇张大千,为中国五百年来第一位大画家.张大千做人方面来讲,也是一位非常崇高的一位大师,所以我认为他不但是一位艺术大师,也是一位做人的大师,同时张大千一生为人也十分的豪爽,曾经帮助过许多就是画坛的朋友们,使他们能够在画坛上立足,因此他一生做人也非常的讲究道德,所以呢 他才能真正的成为一代的大师.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