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名节目主持郑经翰在北京压力下停播

【新唐人】郑经翰是香港著名“峰烟”(Phone-in)节目主持人,他十年来主持商业电台节目“风波里的茶杯”,以仗义执言鞭砭时弊、不畏权势为民请命而深入民心,使该节目一直高踞最受欢迎节目的榜首。港人亲切的称他“郑大班”。然而,这位评论界风云人物却宣布在星期日开始“封咪”,本人更早已悄然离开香港。

在留下的一段录音中,郑经翰谈到离开的因由,断然否认商台对他施加任何压力,也绝非向近日以暴力威吓他的恶势力低头。“如果真的要讲出一个理由的话,或者就是近日中央粗暴干预香港政改后的政治低气压,实在叫人窒息得透不过气来。加上看到身边的朋友纷纷变节,卖身的卖身,投靠的投靠,正是世风日下,人心不古,有忍看旧朋成新鬼的感受,的确令我难过莫名。身心压力日益沉重,已经令我身心疲乏,走向接近崩溃的边沿。”

郑经翰的节目主持继任人李鹏飞认为,他话中所指的“朋友”是政务司司长曾荫权,因为两人过去相交甚好。但政务司司长办公室则指李鹏飞的言论纯属个人揣测,并对此表示遗憾。

郑经翰在录音中表示仍然坚持与坚信言论自由同民主开放原则,希望他年底返港之时,令人窒息的压力会一扫而空。

新唐人记者张红在香港的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