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轮功学员向中国领事馆申请护照被拒

【新唐人】目前居住在日本的张树华去年9月遗失护照,向中国驻大阪领事馆申请被拒。从去年12月开始至今,每个星期日都到领馆前请愿。希望中国领馆依法给予办理。

清晨四点多,张树华和先生松井嘉隆开两个小时的车程到中国驻大阪领事馆请愿,去年九月张树华遗失户照,依法向大阪领事馆申请,领事馆以各种理由推托,原本申请护照只要四天即可,张树华等了七个多月,迟迟未核准下来。

张树华说:因为我是炼法轮功的,一开始的时候,这个领馆的门都不让我进。中国人在外国,希望大使馆的帮助。我说:我是中国人,为什么不帮我呢?当时我就流泪了。后来她看我流泪了,她就说:我再帮你进去问一下。她又进去一个门里,出来跟我说:领事说不行就不行。谁让你进来的。

因为是法轮功学员,张树华一度被拒领事馆门外,而后张树华备妥文件再度前往申请,领事馆则以护照登报作废的报纸是大纪元时报,予以拒绝。

张树华说:领馆人说,我们不因为你炼法轮功不给你办,但是大纪元登了法轮功在国内被迫害的事实,所以我们不能给你办。

据了解,大纪元时报在日本合法登记注册,报导许多中国人权被侵犯的事实,其中包括法轮功的真相,大阪领事馆这次以间接方式在海外压制法轮功,而大阪的法轮功学员申请护照被中国领事馆拒绝并不是第一次,最近的一次是今年二月份法轮功学员邱桂芹曾经被拒绝,到驻大阪中国领事馆请愿多日,才获核准。

新唐人电视台 吴雅婷日本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