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輪功學員向中國領事館申請護照被拒

【新唐人】目前居住在日本的張樹華去年9月遺失護照,向中國駐大阪領事館申請被拒。從去年12月開始至今,每個星期日都到領館前請愿。希望中國領館依法給予辦理。

清晨四點多,張樹華和先生松井嘉隆開兩個小時的車程到中國駐大阪領事館請愿,去年九月張樹華遺失戶照,依法向大阪領事館申請,領事館以各种理由推托,原本申請護照只要四天即可,張樹華等了七個多月,遲遲未核准下來。

張樹華說:因為我是煉法輪功的,一開始的時候,這個領館的門都不讓我進。中國人在外國,希望大使館的幫助。我說:我是中國人,為什么不幫我呢?當時我就流淚了。后來她看我流淚了,她就說:我再幫你進去問一下。她又進去一個門里,出來跟我說:領事說不行就不行。誰讓你進來的。

因為是法輪功學員,張樹華一度被拒領事館門外,而后張樹華備妥文件再度前往申請,領事館則以護照登報作廢的報紙是大紀元時報,予以拒絕。

張樹華說:領館人說,我們不因為你煉法輪功不給你辦,但是大紀元登了法輪功在國內被迫害的事實,所以我們不能給你辦。

据了解,大紀元時報在日本合法登記注冊,報導許多中國人權被侵犯的事實,其中包括法輪功的真相,大阪領事館這次以間接方式在海外壓制法輪功,而大阪的法輪功學員申請護照被中國領事館拒絕并不是第一次,最近的一次是今年二月份法輪功學員邱桂芹曾經被拒絕,到駐大阪中國領事館請愿多日,才獲核准。

新唐人電視台 吳雅婷日本采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