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产业升级座谈会

【新唐人】经济全球化已成不可抵挡的趋势,而台湾产业结构如何能够面对全球化浪潮,强化产经体质,并推动经济转型,是当今台湾产官学界一致面对的问题。

台湾产经建研社理事长洪奇昌于会中表示,台湾民进党政府挑战2008国家经济建设的成果,给国人非常大的信心。

【洪奇昌】IMF也提到今年全球的贸易的成长将大幅度的4.6%成长, 320的选举已经结束了,我们看到我们的政府两造双新,挑战2008国家经济建设的成果,都是非常清晰而明显的。

行政院长游锡?亦莅临会场发表短暂演说。认为台湾经济永续发展过去因为缺乏改革的决心总是说得多做得少,但是台湾政府在布局全球的总体经济战略之下,安然度过经济难关:

【游锡坤】去年台湾虽然历经美伊战争与SARS,但经济成长率仍然能够达到百分之3.24,跟亚洲四小龙的香港可以说不遑相让。

游锡?院长从活络房地产市场与推动金融改革两方面,说明民进党政府早以突破反商形象,致力于将台湾打造为国际重量企业的研发转运中心。

经济是否能够成功转型与产业快速提升,是台湾目前放眼国际最重要的经济课题。

新唐人电视 茅志刚 徐意雯 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