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发出立法会选举指引建议咨询公众

【新唐人】星期一,香港的选举管理委员会就9月份的立法会选举发出指引建议,公开咨询公众一个月。对于台湾大选出现的争议,选管会主席胡国兴说,本港有法例及既定程式处理是否押后投票及重新点票的问题。

香港第三届立法会选举将于9月12日举行,选出60名立法会议员,其中地区直选议席及功能组别议席各占一半。民主派和亲共两大阵营势将为30个直选议席竞争激烈。选举管理委员会星期一发表选举活动指引建议,公开咨询市民一个月。

新一届立法会选举允许在选票上印上候选人相片及支持团体标记,但反对23条或者倒董标志可否获得通过,选管会就这么回答。

香港选举委员会主席胡国兴:没有见到,看到才算,看到我们自然会考虑。但我们都不会有政治的考虑,不关政治事。

选管会又建议,地方选区的点票工作,参考去年区议会选举的安排,分散在全港约五百个票站内进行。功能组别选举则在中央点票中心进行点票。

扒:对于近日台湾选举因候选人受袭所引发的争议,香港选管会主席胡国兴表示,除非候选人死亡,否则香港法律上也不会因为类似的事件而影响选举的进行。

他又表示,如果候选人提出重点选票,只要选举主任认为理由并非不合理,都会接纳有关要求。现有机制也规定候选人及十名选民可以向法庭提出申请,要求重选、重点选票,甚至裁定选举是否有效。

新唐人记者梁珍在香港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