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九州岛爆发第二起禽流感

【新唐人】正当泰国政府向日本保证在其境内禽流感已获得控制时,日本境内则传出爆发第二起禽流感案例。

在日本九州南部传出七只鸡死亡的消息之后,日本农业省在17日证实境内出现第二起禽流感案例。据农业省动物卫生及动物消费品安全部门长官表示:“农业省仍在找出这次发现的病毒是否和稍早在山形县发现以及在亚洲地区的越南、泰国等国家造成至少20人死亡的病毒, 同属H5N1病毒。”

在一月份早些时候,日本境内还发生一起禽流感,那起禽流感发生在本州岛南部的山形县。这两个地区相距只有一水之隔。日本政府现还在调查禽流感发生的源头。目前已下令禁止该地区的鸡只和鸡蛋流出至30公里范围以外的地区。官方消息指出目前尚未传出有人员受到禽流感病毒感染。

上周起,日本开始和泰国及中国政府讨论有关再度进口禽类产品的议题,但是目前相关农业部门则表示目前仍将继续采取进口限制的措施。

日本农业省官员表示,至2003年五月为止,日本禽类加工产品的进口量大约是22万吨,其中有15万吨是来自中国大陆,7万吨来自泰国。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