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轮功学员在法国驻美大使馆前请愿

【新唐人】在胡锦涛访问法国之际,除带来16亿对法国空中客车的定单外,还带来了一系列的风波。

日前巴黎与北京市政府共同举办中国文化节期间,有数十位法轮功学员仅仅因为穿戴有法轮功字样的衣服就被拘留。华盛顿DC的法轮功学员今天来到法国驻美大使馆前请愿。

据来自俄亥俄州的魏安娜· 加利医生说,“1月24日,我和另外两位朋友在飞往瑞典参加一个国际会议的途中在巴黎停留一天半。我们发现第二天刚好是中国新年的庆祝活动,就去观光和参加。结果我们三个美国公民在香榭丽舍街上被十个防暴警察抓捕,被关了两个多小时。问为什么时,他们说是我们的黄外套和围巾上的‘法轮大法’字样,还说黄色今天在法国是违法的。”

另一位有相同经历的桑尼· 卢医生表示说:“迫害法轮功是不能够在自由的国土来泛滥的,而且我们不能因为要跟中国贸易往来和文化交流就对国外的这种长期的民主和人权的传统放弃,要坚持这种最基本的人权。”

华府的法轮功学员在冰雪中请愿,并向法国大使馆递交了一封陈情信,希望法国方面做出解释。

特地赶到华府的加利医生和卢医生对记者表示除向美国政府和法国大使馆陈请外,他们将要诉助法律的来保护他们的基本人权。

1月30日法轮大法协会和国际追查迫害法轮功组织发出联合通告说:“中国利用经济诱使乐昏了头的法国政府中的个别人唆使法国警察无故拘捕大法弟子一事的背后,中国方面的指使、操控与具体参与者,将为此承担一切恶果。”

本台将会对此做追踪报道。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杨岸华府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