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加强监测野生禽鸟以防禽流感

【新唐人】香港野生动物管理官员加强对野生禽鸟的监测,努力控制禽流感病毒的传播。

在香港米埔广袤的湿地上,白鹭在泥滩上寻找食物,而从中国北方飞来暂栖过冬的大群鸬�在它们头上飞翔而过。

不过,香港农业局的代理局长刘善鹏说,野生禽鸟携带高危病毒的风险尚未得到证实。

刘先生说:“野生禽鸟携带禽流感病毒的危险和家禽比起来要小,但我们必须小心不要触碰野生禽鸟、鸟粪或是它们的羽毛;不然的话,我们就要洗净手。”

刘先生是星期四(1月29日) 对记者作上述表示的。米埔是连接香港和中国大陆边界的一部分。

自2003年年首开始采集的7600多野生禽鸟样本中,只有两例被发现感染了H5N1病毒。

刘先生说:“从我们的样本来看,极少数的野生禽鸟携带致命病毒,因此和家禽相比危险要小。”

米埔湿地是450多种鸟类的家园,这里也是亚洲仅有的几处保护区。不过专家们担心米埔会成为诸如H5N1禽流感病毒等致命病毒的最佳培养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