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日本人员在伊遇袭丧生

【新唐人】在一次伏击事件中,两名日本外交人员在伊拉克北部的提克里特遭枪杀身亡, 在伊拉克首都巴格达南部发生的另外一次伏击事件中有七名西班牙情报人员丧生。

日本的两名外交人员是在前往在提克里特的重建伊拉克的会议途中受袭的。日本首相小泉纯一郎表示,这次袭击不会改变日本对伊拉克的政策。

另外日本外交部表示,在两名外交人员被袭丧生之后,该国将会加强对日本驻伊使馆的安全措施。

西班牙国防部长说,有七名该国情报人员在伏击中丧生,另外一人受伤。一个八人组成的小组在完成了一次任务后在希拉镇附近遇袭。

一名路过现场的记者说,他看到尸体躺在路上,一些喜悦的群众在踢地上的尸体,现场也有两辆着火焚烧的汽车。

西班牙目前派遣了一千人的部队到伊拉克。 西班牙国防部形容这次是对民主的攻击,而且重申西班牙打击恐怖主义活动的决心。 在上月,一名为西班牙情报机构工作的西班牙外交人员在其位于巴格达的寓所附近遇刺身亡。

发生袭击事件的地区位于一个什叶派穆斯林聚居的地方。一直以来,这个地区内的居民比较接受联军的占领。

在本月,由美国领导的联军在伊拉克遭遇攻击,导致严重伤亡。联军官员说,在发生这次事件之前,有98名联军人员在11月在伊拉克遭遇攻击死亡。

这些死伤者当中包括79名美军部队和17名意大利士兵。这些意大利士兵是在伊拉克南部纳西里耶一个基地遇袭事件中丧生的。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