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人以圣诞卡慰问六四受难者家属

【新唐人】民运至今,香港人每年都会写圣诞卡,寄给六四受难者家属和狱中的异见人士,向他们表达香港市民的关怀和支持。

89年6月4日,在北京天安门广场,中共对要求民主、反对腐败的学生、市民进行屠杀,造成无数伤亡。屠杀过后,中共为了掩饰真相,实行新闻封锁,毁灭屠杀证据,将尸体集体埋葬,并不准受难者家属向外界透露亲人致死真相。事隔快十五年,当年的受难者家属依然经常受到骚扰、监视和查问,她们并不害怕,反而团结起来组成“天安门母亲”群体,搜集当年“六四”罪行证据,向世人公开真相。

圣诞节快到了,香港支联会为了支持和鼓励“天安门母亲”的正义行为,在旺角街头举办了一个圣诞卡签名活动。

这些圣诞卡除了寄给“天安门母亲”外,同时也寄给狱中2000多名异见人士。不少市民在逛街的同时,也踊跃上前写下慰问的字句。

一位市民说:终于有一天会平反,就是这么简单。

除了上了年纪的人以外,不少年轻人也不忘六四的教训。

另一位市民说:我会绝对支持那群帮我们,曾经努力过,曾经为我们牺牲的人。

支联会指出中国的人权状况并没有跟随经济发展而同步前进,他们要求中国改善人权状况,立即释放所有异见人士及遵守《宪法》规定,让异见人士能收到香港市民的圣诞卡。

新唐人记者邬美祺、卢碧燕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