牵涉戴妃车祸摄影师获判无罪

【新唐人】法国巴黎一家法庭星期五(11月28日)裁定,三名拍摄到戴安娜车祸照片的摄影师没有违反法国的私隐法。

戴安娜与多迪在六年前在巴黎一次严重车祸中丧生,当时有不少被称为"狗仔队"的摄影师在场拍摄照片。这次出庭的三名摄影师也在其中。

这三人中的两人拍摄到车祸时的照片,一人在事发前拍到戴妃与多迪走出酒店。

这次诉讼是由于多迪的父亲法耶兹的起诉而引发的。 法耶兹声称,按照法国的私隐法,摄影师不应该拍下1997年8月31日车祸当天的照片。

法国曾有先例裁定公共道路上的私家车内部属于私人所有,不可以随意拍照。

代表三名摄影师的律师辩护说,戴安娜以及其朋友多迪生前有时积极争取在媒体曝光,他们的朋友有时甚至主动通知媒体他们两人的所在地点,辩方也指出,案件中所牵涉的照片从来没有发表过。

法耶兹的代表律师说,法庭应该发出一个信号来限制这些"狗仔队"的活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