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高雄市音乐馆盼收纳南台湾音乐信息

【新唐人】音乐信息馆设置在高雄市文化中心图书馆四楼,具有乐器博物馆、音乐图书馆等多功能用途,是一座以信息为主、生活为辅的小型专业博物馆。

高雄市音乐信息馆今天举行揭牌仪式,行政院文建会主委陈郁秀亲自莅临主持:“高雄音乐信息馆如果跟台北的民族音乐中心能够契合、接轨运作,高雄可以把南部所有音乐信息汇聚到民族音乐中心,联合向全世界发声。”

音乐信息馆位于高雄市文化中心图书馆四楼,占地三百七十余坪,典藏丰富的音乐图书、地方作家手稿、乐器、影片等,就好象一座小型乐器博物馆,并运用现代化计算机管理方式,提供民众便利快速的音乐资料查询系统。高雄市长谢长廷希望民众多加利用,同时期望每个人都可以演奏乐器,让音乐成为生活的一部分。

音乐信息馆规划了一系列多元化的音乐主题展示、音乐创作赏析以及社区艺术种子研习营等,积极推广音乐艺术活动;音乐信息馆是大高雄地区民众接触与认识音乐的最佳管道,更是乐迷们的最佳去处。

新唐人记者许美惠/林鸿似在台湾高雄的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