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正在为SARS 卷土重来做准备

【新唐人】台湾预计SARS 将会在未来两个月里卷土重来,担心台湾三百万流感患者将对检测类似流感的SARS 病毒造成重大挑战。

但台湾卫生部长陈建仁说,政府将作好准备。他说:“我认为进行健康教育非常重要。一旦人们对SARS了解更多,他们就不会感到恐慌了。恐慌对控制SARS爆发是绝对不利的。”

6个月前SARS爆发时,台湾是世界第3大疫区,尽管当时采取了非常严格的控制措施。

现在台湾正在给无家可归者免费接种流感疫苗,防止SARS在冬季卷土重来。

在当时的SARS高发时期,医生曾预先诊断许多病人感染了SARS病毒,但后来的检测显示,他们只是患了普通感冒和肺炎。

最新的研究提示,东南亚地区的人对这个病毒有遗传易感性。

SARS 研究人员林玛丽说:“许多SARS研究者把重点放在了对入侵者–病毒本身的研究,但我们的重点放在了被感染者身上,特别是我们发现SARS与人种有关。一些基因可能导致东南亚人比其他地区的人病情严重。”

不论是否与遗传有关,台湾不想让SARS再度威胁这个地区人们的生命和经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