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上最高龄的老人在日本去世

【新唐人】日本南部一名医院发言人表示,世界上最长寿的人瑞-本乡门真(Kamato Hongo)老人以高龄116岁在星期五(10月31日)去世。

本乡门真的亲属表示,在此之前,她已经在东京西南方1000公里(620 英里)远处的鹿儿岛市的医院住了几周。

她在1897年出生时,适逢日本结束近200年的闭关自守转向逐渐对外开放的时期。

这位女人瑞22岁(1908年)结婚,有四名儿子和三名女儿,至少27名孙子,53名曾孙。

老人最为著名的事迹是她挥舞着双手用以表达她对舞蹈的热爱,以及能够睡两天醒两天的睡眠习惯。 上个月,她才刚庆祝过她的116岁生日。

世界最长寿的男子中元寺雄吉(Yukichi Chuganji)则是在本乡门真(Hongo)过世的前一个月,在同一个日本鹿儿岛的家中去世,享年114岁。

日本是世界上人口快速老龄化社会的之一,目前每5位日本公民中就有一位是65岁以上的老年人,是工业化国家中老年人口比例最高的国家。

科学家们将日本人长寿的的秘诀归因于节制饮食和运动。

本乡门真(Hongo)的世界最长寿之人的头衔偶尔会引发出争议,但是,她仍为目前吉尼斯记录的保持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