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第三季经济成长十九年最高

【新唐人】美国商务部表示,今年第三季美国的经济成长劲道强得出乎意料,年成长率高达百分之七点二,创十九年来新高。美国股市随之上涨。

华尔街原本预估第三季国内生产毛额 (GDP)的成长率为百分之六,不料超出预期,并创下一九八四年以来的最高涨幅。

白宫随即对此利多消息表示欢迎,声称这显示布什总统的经济政策已收到效果。

星期四道琼斯指数小涨12点,以9786点收盘;科技类那达斯指数小跌3点,收在1932点。

道琼斯成分股埃克森美孚(Exxon Mobil)第三季获利大幅成长38%,但表现不如预测数字,股价下跌4%.

公司负责人因防碍司法调查出售股票而被起诉的玛莎-史都华生活媒体公司(Martha Stewart Living Omnimedia)第三季出现亏损,不过亏损数字比预测好,股价上涨4%。

安泰(Aetna)由于成本控制得当第三季获利倍幅成长,这家健康保险公司对未来营运的看法令投资人失望,股票因此下跌4%.

与前一季的百分之三点三成长率相较,美国经济第三季的成长速度惊人,这项利多将激起希望,认为美国可能领导世界摆脱几年来经济不振的局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