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举行运送离岛萨斯病人演习

【新唐人】今年夏天萨斯病在全球多处发生,严重冲击全球经济,并造成多人死亡。为防范秋冬萨斯再次流行,台湾展开防治萨斯病卷土重来的“作战计划”,并进行离岛萨斯病人运送的演习。

为因应萨斯可能再度发生的影响,在台南举办一场离岛萨斯病患运送演习。卫生署长苏益仁说:萨斯在今年秋天有可能会来临,在今天的我们疾病管制局举办的国际研讨会当中,也有这样的呼吁,希望大家能够提高警觉。苏益仁表示广东许多动物如果子狸、鸡等身上都有萨斯病毒,如果萨斯再袭,很可能透过动物传染给人。

卫生署已成立“感染症防治医疗网”,在全台规划廿二家感染症防治医院。今天的演练利用陆、海、空各种管道,将离岛的萨斯病患运送至台湾就医。

陈水扁总统表示:本人再次勉励各位要记取萨斯的教训,时时进行演练,务求熟能生巧,以达到各单位之间的横向联系,以及指挥动员体系的紧密结合,达到防护安全的感控要求。

台湾防治萨斯卷土重来的“作战计划”十一月起展开,提供发烧专线供民众电话咨询;十二月中各机关学校全面量体温,医院同日起实施严格门禁管制,落实一个病人只有一人陪病的制度。

这是新唐人记者 松桦 昱帆 台湾台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