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矿工被困六天被救大部分生存

【新唐人】俄罗斯救援人员发现被困在煤矿下六天的13名矿工,大部分仍然生还。

俄罗斯紧急事务的官员说,救援人员周三(10月29日)早上终于打通了救援隧道,发现被困的矿工躲藏在透水的矿井内。13名矿工,大部分仍然生还。

救援人员打穿厚厚的岩层和煤层,并向坑道倾倒了数百吨岩石、泥土和混凝土,以阻挡漏水现象。

有报道引述一些官员说,有11名矿工生存,但也有官员说有12人生存。救援人员晚些时候便会把矿工救出地面。

这次发生事故的,是在俄罗斯南部新沙赫京斯克的扎帕德纳亚的煤矿。上周四(10月23日)傍晚煤矿透水,46名矿工被困在地下800米(2600英尺)处。 上周六,救援人员已经成功救出了33人。

与此同时,在西伯利亚东部发生另一起矿井事故,一个矿井发生强力爆炸,最少三名矿工死亡,还有其他矿工被困。

初步报道说,在游击队城的矿井内发生沼气爆炸。当时有64人在地下750米处工作。

俄罗斯以及乌克兰的煤矿经常发生事故,除了因为天然的危险因素外,安全条件越来越差也是矿工经常投诉的。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