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英三万学生大游行 抗议政府提高学费计划

【新唐人】全英学生会组织有史以来最大规模抗议活动,反对政府减少本科教育投资,提高学费标准的政策。

三万名来自英伦三岛的大学生汇集在伦敦的全国学生会NUS(National Union of Students)总部,希望捍卫受教育的权益,抗议政府提高学费的计划。大学生的游行队伍从Russell广场地区出发,沿伦敦市中心要道并路径议会大厦,最后来到著名的鸽子广场Trafalgar Square进行集会。

目前英国本科生一年的学费在1100英镑左右。预计政府会在今年11月份提出一项议案:将本土大学本科生包括欧盟国家学生的收费标准,自2006年起提高至3000英镑;允许顶尖的名校根据专业的需求情况自行提高收费水平;减少政府对本科教育的补贴,增加科研经费的投入等。

虽然英国政府声称高等院校的费用开支全部由纳税人承担有失公允,学生也有责任承担一部分教育成本,但是政府的学费上涨计划还是遭遇广泛争议。政府允许名校收费上调将加剧英国高等教育两极分化的趋势。学校将根据学生的支付能力而不是学习能力招收学生,财力不足的学生只能选择收费便宜的学校和专业。

工党议员佛兰克. 道伯森先生以及讲师联盟、大学教师协会、公共服务行业工会、大学教师工会等组织均派代表参加集会并对全国学生会的抗议活动表示支持,希望政府重新考虑高等教育的投资政策,将教育列为优先考虑的领域。

工党议员佛兰克. 道伯森先生对记者说:”提高本科学费计划在议会里同样面临强大的反对呼声,目前有150名工党议员明确表示不会支持这项议案,因此政府通过这项计划的希望渺茫。”

两名来自Bristol的学生对记者说:“如果政府通过学费上涨计划,将会有许多学生无力承担上大学的费用,甚至欠下大笔的债务。希望国会的议员们能够听到我们今天的抗议。”

新唐人驻欧洲记者,英国伦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