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仅有的鲸鱼传唤者

【新唐人】在南非沿海的一个叫赫曼诺斯的镇上,住着一位全世界仅有的鲸鱼传唤者。

52岁的威尔森.萨路卡扎拿是全世界唯一法定的鲸鱼传唤者。他对赫曼诺斯镇非常熟悉,知道鲸鱼在每年的八、九月抵达当地港湾。

白鲸迁徙到港湾时,吸引了全世界数以百计的游人。他们见证了大自然的奇迹,目睹鲸鱼在接近陆地的港湾嬉戏和传种接代。

在每年八、九月这段期间,鲸鱼传唤者巡逻赫曼诺斯的街道时,如果看到鲸鱼,就会用特殊的暗号吹号角提醒游人和镇民鲸鱼在哪里出现。威尔森说他的号角跟所有的鲸鱼之间存有特殊的连结,而他本人还可以跟其它海底哺乳动物沟通。

鲸鱼喜欢音乐,它们跟海带有很深的关连,你会经常看到鲸鱼在海带中穿梭、游戏,同时利用海带挠背部的痒。这对观光客来说很有趣。

就像鲸鱼,当威尔森在海边出现时,他同样受到人们的瞩目,人们向他询问有关鲸鱼的讯息,同时希望听到他说一些有关鲸鱼和镇上的传闻。

当威尔森不传唤鲸鱼时,他把时间贡献在辅导镇上居无定所的孩子,他们过去大多在街上行乞,但是现在已经开始选择发展正当嗜好和技能。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