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锦涛访澳面临中国人权问题挑战

【新唐人】今天,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抵达澳洲开始为期4天的访问,澳洲上议员协同民运人士举行新闻发布会希望通过媒体向胡锦涛表达他们对中国目前的人权状况的极大关注。

10月22日早10点,中国新任国家主席胡锦涛抵达悉尼国际机场,开始了对澳洲为期4天的访问,这次于澳洲总理的高层会谈的主要内容是自由贸易。

与此同时,在位于悉尼的新南威尔士国会大厦内,绿党领袖上议员BOB BROWN协同民主中国阵线澳洲分部举行了新闻发布会,通过媒体表达了民运人士对中国目前的人权状况的极大关注。

民主中国阵线澳洲分部主席秦晋说,“希望通过新闻媒体向胡锦涛主席表达三个强烈的愿望:1。尽快进行政治改革。 2。释放向王炳章,杨建立,和刘荻一样的良心犯和政治犯。3。停止迫害法轮功。”

绿党领袖上议员BOB BROWN说:“看着14年前在天安门发生的那场血案中被抓的民主人士至今还被关在监狱,看着成千上万的中国人因为不同的政见和宗教信仰而被关押和迫害,我不能袖手旁观,我想说得时,金钱固然重要,但不是这世界上唯一的价值,用民主去换取贸易,使一个民主国家所不能接受的。”

中国这位新任领导人目前在国际上受到很高的待遇,但是在国内却面临种种的困境,农民问题,下岗工人的游行,各层干部的贪污腐化,对宗教信仰和异见人士的迫害以及前任领导人江泽民在全球被群体灭绝罪起诉都是这次胡锦涛访澳接见媒体时所无法回避的问题。

人权信仰等因素对于民主概念深入人心的西方社会来说始终是个不能为经济利益所取代的重要的价值观念。

在胡锦涛访澳的四天期间,民运人士和其他宗教团体还将举行一系列的示威抗议活动,人权话题是否能成为两国首脑谈判桌上的话题,大家在拭目以待。

新唐人记者方研澳大利亚悉尼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