侃侃而谈(66)﹕政坛风云之“三国”演义

【新唐人】金然﹕方菲﹐最近华人都在谈论“神舟五号”载人太空船的消息﹖

方菲﹕是啊﹐它是中国的第一艘载人太空船。我看到大陆媒体普遍在用“举国大狂欢”一类的描述。

金然﹕其实能发射载人飞船﹐从航天技术上说是个很大的进步。不过看了国内媒体的宣传手法﹐让人觉得是在有意引导人们进入“狂欢”的状态。

方菲﹕我在中国的新华社网站上看到一篇评论﹐题目是“狂欢,已经不再需要理由”。可是把你这种“冷静”的人贬损了一顿。

金然﹕我给你报一段新闻你就知道我为什么对这种变形的宣传很不感冒。

方菲﹕什么新闻﹖

金然﹕你听着﹕实施载人航天工程,是以布什同志为核心的共和党的第三代中央领导集体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实践证明,党中央关于实施载人航天工程的重大决策是完全正确的。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紧密团结在以布什同志为首的党中央周围,树雄心,立壮志,再接再厉,勇攀高峰。

方菲﹕你这是哪里来的新闻﹐这么搞笑﹖

金然﹕你觉得搞笑吗﹖我这可是用的这次人民日报社论的原文﹐只是改了几个名字而已。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