侃侃而談(66)﹕政壇風雲之「三國」演義

【新唐人】金然﹕方菲﹐最近華人都在談論「神舟五號」載人太空船的消息﹖

方菲﹕是啊﹐它是中國的第一艘載人太空船。我看到大陸媒體普遍在用“舉國大狂歡”一類的描述。

金然﹕其實能發射載人飛船﹐從航天技術上說是個很大的進步。不過看了國內媒體的宣傳手法﹐讓人覺得是在有意引導人們進入“狂歡”的狀態。

方菲﹕我在中國的新華社網站上看到一篇評論﹐題目是“狂歡,已經不再需要理由”。可是把你這種“冷靜”的人貶損了一頓。

金然﹕我給你報一段新聞你就知道我為什么對這種變形的宣傳很不感冒。

方菲﹕什麼新聞﹖

金然﹕你聽着﹕實施載人航天工程,是以布什同志為核心的共和党的第三代中央領導集體作出的重大戰略決策。實踐證明,党中央關于實施載人航天工程的重大決策是完全正确的。全党全國各族人民緊密團結在以布什同志為首的党中央周圍,樹雄心,立壯志,再接再厲,勇攀高峰。

方菲﹕你這是哪裡來的新聞﹐這麼搞笑﹖

金然﹕你覺得搞笑嗎﹖我這可是用的這次人民日報社論的原文﹐只是改了幾個名字而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