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味原乡 台湾咖啡风云再起

【新唐人】您喝过台湾本土咖啡吗?哪里才是台湾咖啡的原乡?12日举行的台湾咖啡节,给您答案、也给您浓、醇、香的台湾咖啡。

最近几年台湾各地吹起一阵喝咖啡的热潮,可是,就像汉堡一样,许多人都把咖啡当作舶来品,不知道台湾也有咖啡的栽种与生产。

在台湾古坑举行的第一届台湾咖啡节,告诉您台湾咖啡的故事。

云林县文化局长 林日扬:“古坑咖啡算是台湾本土咖啡代表性生产地之一,在日据时代就开始种植,而且有大规模的经济栽培 。”

早年台湾古坑种植的咖啡主要是品质优良阿拉伯种,面积广达300公顷,是台湾咖啡三大产地之一,曾经拥有辉煌的外销纪录,后来因为农业转型而逐渐被遗忘。

华山社区理事长 吴永坤:“我希望说把我们台湾咖啡的文化把它传播出去,让我们全国观众朋友知道台湾有生产台湾咖啡。”

咖啡博览会上的静态展示,详细介绍了台湾咖啡的历史与生态。咖啡大街上现场咖啡的调制,不仅秀出好手艺,也吸引闻香而来的游客。

咖啡业者 周爱惠:“我最早是做意大利咖啡,现在我们也藉这个机会,我也认识了台湾本土的咖啡。也了解台湾咖啡的确有其不同凡响的地方。”

游客:“我们发现台湾咖啡绝对不输给外国咖啡。”

您喝过台湾本土咖啡吗?品尝一杯浓醇的台湾咖啡,或许会唤起您对台湾咖啡的渴望。

新唐人记者 林政志 蔡燕玟 台湾古坑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