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宾总统阿罗约宣布竞选连任

【新唐人】菲律宾总统阿罗约星期六宣布,她决定参加2004年5月的总统角逐,争取新的六年任期。 这改变了她去年12月不竞选连任的决定,同时很可能改变菲律宾的政治前景,因为她很有可能当选。

阿罗约总统星期六(10月4日)在故乡邦板牙省对大约两万名支持者说,我决定推迟退休,以处理国家的紧迫问题。

阿罗约今年56岁,在美国接受经济学教育,她是在2001年1月取代埃斯特拉达担任菲律宾总统的,埃斯特拉达因腐败被民众的起义所推翻。

阿罗约说,需要促进菲律宾经济增长,弥补由7月份的兵变所造成的损害。

她说,我得到了必要的经验,了解我们需要做什么,才能改变社会,争取一个经济繁荣的未来。我们必须给我们自己一个新的开始。

阿罗约接任时说,她的政府将是一个改革的政府,但她的政府跌跌撞撞,危机不断。腐败、犯罪、恐怖主义、共产党和穆斯林游击队的反叛,尤其是贫穷问题仍然非常尖锐。

去年12月30日说,她希望集中精力,利用在任的时间进行改革,处理这些问题,而不希望分心去竞选。

但是,菲律宾执政党没有明显可以替代阿罗约的候选人,所以她现在改口了。

目前,阿罗约在民意调查中落后,但她仍然很可能获胜,因为她占有在任的优势,再当政六年将使她有更多的时间推行她的改革。

根据菲律宾宪法,总统只能任一届,任期六年。但阿罗约是在2001年1月从副总统任上半路取代埃斯特拉达的,所以可以争取自己的六年任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