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蕾莎嬷嬷的列福式将在梵蒂冈举行

【新唐人】教皇约翰保罗二世选择了他继位25周年的十月十九日为特蕾莎嬷嬷举行的列福式。

尽管特蕾莎嬷嬷在被封为圣徒之前还需要另一番奇迹, 但尼玛拉修女作为传教基金会的长老说,上帝会加速这个进程。她说:“在列福式之后,还需要另一个奇迹,就是在那之后,被追认圣徒……不,没有时间限制,因为上帝那儿是没有时间概念的,它可能很快就会发生了。”

当梵蒂冈官员获知,一位患有胃癌的印度妇女因为特蕾莎嬷嬷的帮助得到康复的奇迹之后,她就得到了受福的资格。

特蕾莎嬷嬷于1997年9月5日逝世,享年87岁。她因为对贫民、无家可归之人和患者非凡的爱与奉献,被普遍认为是“贫民区的圣女”。

1929年特蕾莎嬷嬷来到印度,当时只有18岁。她从事教育并于1948年成为印度公民。她开始时在贫民窟工作,后来成立了传教基金会。该基金会在1950年得到了梵蒂冈的认可。

这个基金会目前在100多个国家中开设有500多家分会。

由于特蕾莎嬷嬷在生前对社会的贡献,她曾多次受到国内、国际的嘉奖。这其中包括1962年的马格萨萨奖、1971年的教皇约翰二十三世和平奖、1971年约翰肯尼迪国际奖以及1979年的诺贝尔和平奖。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