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民间组织呼吁政府清查偷渡犯

【新唐人】台湾团结联盟立法院党团星期五邀请法务部、内政部、海巡署等单位官员举行早餐会报,了解大陆新娘利用假结婚及大陆偷渡客泛滥的情况。

台联党团总召集人廖本烟表示,从最近大陆新娘假结婚案例和大陆偷渡客泛滥情况,发觉中国大陆正无所不用其极在扰乱台湾社会:

廖本烟指出首先就是假结婚 —

从最近境管理局做了所有访谈共465件中,就有250件疑似假结婚。台联党团副总召陈建铭则说他欢迎大陆新娘成为台湾媳妇,但是大陆新娘的义务在哪里?

如果这些大陆人士拿到身份证之后,马上就跟他的先生离婚、拿到身份证之后,马上就取得公职。

谈到大陆人士来台依亲时,陈建铭说:

平均一个大陆新娘可以申请两个到三个亲属来依亲

你要你的亲属来台湾依亲,欢迎;如果你每年缴税,如果你没有能力抚养这个亲属的话,你凭什么要求我们大家出钱来养他们。

最近大陆偷渡客大多由福建平潭出发,廖本烟谴责中共纵容偷渡犯来到台湾,并使其滞留在台湾,造成台湾政府的财政负担。

台联立委同时对政府每年花费新台币一亿多元照顾中国大陆偷渡客表达强烈不满;建议偷渡客比照监狱受刑人“服劳役”,以工作所得支付收容费用。立委钱林慧君希望透过修法加重对人蛇集团的刑罚,废止渔船执照等等,以杜绝偷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