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与动物密切接触有可能导致SARS再现

【新唐人】香港卫生福利局长杨永强表示,人与动物近距离接触将有可能导致SARS病的再度出现。

香港卫生福利局长周一表示,人与动物近距离接触将有可能导致SARS病的再度出现。卫生福利局长杨永强表示,香港卫生当局现在正加紧步伐防止年初SARS流行病的再度爆发。

今年稍早,SARS已经造成全世界三十个国家共八百多人丧生。杨永强说:"当然据推测,SARS病毒可能的传染源为野生动物,香港大学及深圳疾病防治中心研究显示,麝猫及某些其他动物皆为可能的传染源。目前我们并未明确,麝猫是否为真正的传染源。但根据香港大学及深圳疾病防治中心实验证明,麝猫的确有被病毒所感染。但这可能只是一种单独的研究发现。我注意到了中国的卫生部及广东卫生当局,也有许多正在持续进行的研究。" 专家指出,致命性的SARS病毒最初是出现在中国南部的广东省,其病毒很可能是出自于麝猫身上。在中国南方,人们普遍把这种猫作为佳肴来食用。不同来源的消息指出,广东的第一个SARS病例与料理野生动物的屠夫和厨师有关联。 但是虽有医学界及保护动物团体施压以停止食用这种动物,中国当局最近却废止了对此类野生动物交易的禁令。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