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侨民主和平联盟波士顿支盟召开会议

【新唐人】9月21日,全侨民主和平联盟波士顿支盟在中国城举办了第二次会议,讨论本年度的工作重点并选举理事。会中邀请了民运人士王丹作了他对中国民主展望的分析。

海外华人移民的背景越来越多元化,无论是最先来的广东老侨,还是五六十年代来的台湾移民,还是改革开放后大陆来的新移民,海外华人共同的目的都是希望能在和平、民主的环境中享受拥有人权的生活。台湾已经实现了民主,大陆的民主化就成为关心中国命运人士的关注重点。

王丹从香港反对二十三条的大游行谈起,分析中国现状看似稳定,但实际上危机随时都会爆发。只要中国没有法制和民主,任何“一国两制”或“50年不变”的许偌都是空话。

会议通过本年度工作重点包括支持台湾加入世界卫生组织、继续支持香港人民反对23条以及声援释放被中国囚禁的哈佛大学杨建利博士。

全盟会员、生物专家黄森贵先生由于早年参与民主活动,被威严时期的台湾政府列入黑名单。他表示台湾的民主化也是经过了艰难的历程。海外华人要起到推动大陆民主化的作用,关键要把民主的理念给大陆民众。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