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法轮功团体女发言人的母亲在北京被捕

【新唐人】本台曾报道过香港法轮功团体发言人之一肖文红的妹妹7月来港购物探亲,回北京后被国家安全局扣押了一个月之后“取保候审”的消息。临近中秋,又传来肖文红的母亲岳昌智在北京被捕的消息。

64岁的岳昌智是原中国航空航天部二院电子工程师,又是画家,她的水墨作品曾被收录在中国500画家名录中。96年开始修炼法轮功,99年7月之后因多次遭受迫害,2000年10月离家出走。流离失所。岳的长女、香港法轮功团体发言人肖文红估计,妹妹肖海英早前被关也与公安想抓她母亲有关。

香港法轮佛学会发言人肖文红:99年之后,她曾经7次(被关押),这已经是第八次拘捕。除了一次上访,另外一次是在天安门开画展,人家问她是不是炼法轮功的。她说是,就给拉进去了。其它时候都是他单位,包括工会、保卫科,地方派出所,逢年过节就把她拉去了。

肖文红形容母亲是一个很好的人,本来因操劳过度而体弱多病,修炼法轮功后身体恢复健康。而且母亲不图名利,1998年中国大洪水,曾一次捐款三万元,又因工作出色退休后被原单位续聘,很难想像这样的人会被反复关押。她相信她母亲和一家人的不幸,只是中国千千万万受江泽民集团加害的家庭中的一个。

香港法轮佛学会发言人肖文红:我希望这种残酷和无理的迫害必须停止,然后释放所有的法轮功学员,让他们能够和他们的亲人团聚,因为这些人没罪。

据说,岳昌智以所谓“破坏社会秩序”罪名被关押在北京市海淀区某看守所。记者打电话到岳昌智单位工会,工会主席证实了岳已被捕,但就拒绝回答关押的地点、过程和理由。法轮功学员表示,自99年7月中国大陆镇压法轮功以来,已有数以十万计的修炼者被非法扣押。

新唐人记者梁珍在香港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