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年世界经济增长率将达到4%

【新唐人】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表示,世界经济增长率将在2004年达到百分之四,亚洲经济仍处于重要地位。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霍斯特· 克勒(Horst Koehler )星期三(9月3日)表示,世界经济应在2004年增长百分之四,而亚洲经济仍处于显要地位。

星期三,克勒结束了他对马来西亚的两天访问,这是他自2000年五月就职以来的首次访问。访问期间,他会见了马来西亚总理马哈蒂尔(Mahathir Mohamad )及其他高级官员。

在一次马来西亚国家新闻俱乐部举办的午餐会上,克勒在讲话中指出了亚洲在世界经济中的角色。他说:“总之,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盼望在未来几个月中,全球性经济增长在2004年达到百分之四。亚洲新兴市场经济依然在世界经济中处于显要地位。在控制了萨斯(SARS) 的爆发后,我们期望,2003年的经济增长率,保持在接近百分之六的水平。2004年能够进一步发展。”

根据伦敦路透社上星期得到的一份报告修改草案,国际货币基金组织预测2003年全球经济增长率为百分之3点2。此预测将会在本月的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刊物《世界经济展望》(IMF’s World Economic Outlook ) 上发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