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麦斯堪的那维亚亚洲节

【新唐人】丹麦外交部安排了这次“亚洲形像”活动。目标是加强欧洲和亚洲之间的了解, 合作和对话。

来自亚洲的450多名艺术家, 新闻工作者和知识分子将参加600个不同的活动。这个节日希望超越从阿富汗到日本,蒙古到印度尼西亚的亚洲国家的国界。

在开幕式上,打击乐团山谬诺里在哥本哈根市政厅前为上百人表演。赞助了这个节日的丹麦皇家公主阿丽克珊德拉观看了表演。

阿丽克珊德拉公主在香港出生成长,并在那里工作,直到她遇见了丹麦女王的第二个儿子约阿希姆王子。

在开幕式其间, 阿丽克珊德拉公主打开了一个储存了香港空气的"“黑匣子” ,黑匣子标志着萨斯病。香港学生做了2500个“黑匣子”。这一活动引发了由2500多个丹麦学生参加的“黑匣子”项目。孩子们将要在黑匣子里发挥他们对亚洲的艺术创造。结果将在地方艺术博物馆和画廊里展出。

在哥本哈根, 奥胡斯, 奥登塞和其它丹麦城市举行的“亚洲形像”节将持续到9月26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