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联校科学展览推崇环保

【新唐人】香港第三十六届联校科学展星期三开幕,主题是展现都市魅力,不少发明都体现了节省能源、重视环保的理念,有的更加富教育的意义。

这个发电游乐场,小朋友在玩摇摇板时,可以用自己的动能去启动旁边的装置。通过踩单车,将动能转化为电能,也会令到车后面的灯和前面的风扇启动。

中学生:这么辛苦踩单车的时候,才会得到风扇和灯的开动,让小朋友知道原来能源不是这么容易得到。

发明者说,环保要靠教育下一代才能真正实现,希望小朋友能从小珍惜能源。但这个道理就不是人人都明白的。这个5米长、1米半宽的小小环保巴士绿洲,通过四面吹风排除废气,但真正实行就会浪费大量能源和金钱。

中学生:整个建造起来,应该要几万港元。繁忙地区,就真的需要天天开动。

其它发明还包括将多种废弃能量转化为电能的铁路系统,具有抽气功能的道路系统以及机器人玩足球等,想法颇为新鲜,但是否可行就不知道。这个展览共有二十四家中学和香港多间大学参加,将持续到本月20日结束。

新唐人记者菲娜、梁珍在香港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