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新任问责高官各界反应不予厚望

【新唐人】行政长官董建华于8月4日下午宣布新任财政司司长和保安局局长后,各界虽然略有正面评价,但多数不寄厚望。有学者呼吁政府认真听取民意,才能有助于新任官员执行职务。

香港城市大学公共及社会行政学系张炳良教授接受本台记者访问时表示,由唐英年出任财政司司长是一个有限的选择,因为香港政府目前民望低,政治困难大,同时要面对财赤和经济上的压力,又有各方面对他的要求,令许多人对这个职位怯步。

香港城市大学公共及社会行政学系张炳良教授说:大体上,他在议会、在一般社会民众方面,他的形象比较正面,可能在目前的时候,是一个可以接受的任命。

而对于李少光出任保安局局长推销23条立法的问题,张炳良教授说如果政府吸取七一大游行的教训,态度能比较务实,将有助他开展工作。

香港城市大学公共及社会行政学系张炳良教授说:争取和一些反对23 条立法或者对立法有保留的团体,特别是法律界方面,有一个比较有效的对话,可能会帮助新任局长推行23条立法的工作。

民主党认为两位司局长的人选是没有选择中的选择,但对李少光刚接任廉政专员才一年又再调职,担心会影响廉署的独立性。

民主党副主席员何俊仁:究竟以后廉政专员这个位置,能不能够充分保障他的独立性和不受政治干预?

亲共政党民主建港联盟表示两人是合适的人选。香港大律师公会主席陈景生则重申港府未来对23条立法的咨询,必须全面而且不设底线。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