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塞拜疆总理有望接替父亲出任国家总统

【新唐人】伊哈姆•阿里叶夫被选为阿塞拜疆总理, 他有望接替他病中的父亲出任国家总统的职务。

阿塞拜疆, 这个属于前苏联的共和国,8月4日选举了伊哈姆•阿里叶夫 (Ilham Aliyev)为国家总理。伊哈姆是现任总统黑达• 阿里叶夫 (Haydar Aliyev)的儿子。黑达总统目前正在患病中。这次当选为伊哈姆继任阿塞拜疆总统铺平了道路。

如果老阿里叶夫去世,做为总理,41岁的伊哈姆将接替其父之职直到新一轮选举。老阿里叶夫自从7月8日开始一直在土耳其接受治疗。 虽然有传闻说他病危,但官方却说他的情况良好。

伊哈姆在投票中赢得了125席中的101票,其中有一票弃权。 伊哈姆说他并不想政府出现动荡,他希望他的父亲能够回国。伊哈姆是国家石油公司副总裁和阿塞拜疆执政党副主席。他被选定为其父的接班人已有多时。

总统选举将在10月15日举行,候选人是伊哈姆和他的父亲。阿塞拜疆的主要反对党人士也于周末注册参加选举。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