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塞拜疆總理有望接替父親出任國家總統

【新唐人】伊哈姆•阿里葉夫被選為阿塞拜疆總理, 他有望接替他病中的父親出任國家總統的職務。

阿塞拜疆, 這個屬于前蘇聯的共和國,8月4日選舉了伊哈姆•阿里葉夫 (Ilham Aliyev)為國家總理。伊哈姆是現任總統黑達• 阿里葉夫 (Haydar Aliyev)的儿子。黑達總統目前正在患病中。這次當選為伊哈姆繼任阿塞拜疆總統鋪平了道路。

如果老阿里葉夫去世,做為總理,41歲的伊哈姆將接替其父之職直到新一輪選舉。老阿里葉夫自從7月8日開始一直在土耳其接受治療。 雖然有傳聞說他病危,但官方卻說他的情況良好。

伊哈姆在投票中贏得了125席中的101票,其中有一票棄權。 伊哈姆說他并不想政府出現動蕩,他希望他的父親能夠回國。伊哈姆是國家石油公司副總裁和阿塞拜疆執政党副主席。他被選定為其父的接班人已有多時。

總統選舉將在10月15日舉行,候選人是伊哈姆和他的父親。阿塞拜疆的主要反對党人士也于周末注冊參加選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