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火正袭击西班牙和葡萄牙的部分乡村

【新唐人】大火正袭击西班牙和葡萄牙的部分乡村,毁坏住家和森林。

4号星期一在西班牙南部,直升机和灭火专用机正与森林大火搏斗,破记录的热浪导至死亡人数攀升至7人。

最凶猛的火势位于伊克思车玛都拉(Extremadura)的西南部,接近与葡萄牙的边界,那里的森林大火夺走了六条人命。

星期天西班牙南部温度高达摄氏40度(华氏104度),而强风也助长了火势。大约500人已经被撤离位于郊区、人烟稀少的伊克思车玛都拉。

目前无法立即清楚掌握有多少森林面积受到影响。

RNE 州立电台引述位于南部的安达路西亚(Andalucia)健康权威的话说,自从星期四以来有7人死于跟高温有关的疾病,12人住院。一些位于南方的城镇出现46度高温(华氏115度),卫生局说中暑案例逐年以百分之10的比例在增加。

大多位于安达路西亚的城镇在过去几天中,都出现历年来创新高温。

同时在葡萄牙,大火袭卷位于北部的国家森林公园。数千公顷的森林和和无数的住家都毁于这场大火,报导指出全国18个区域中就有15个区受到影响。仅仅这个周末大火就袭击许多村落,导致9人死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