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火正襲擊西班牙和葡萄牙的部份鄉村

【新唐人】大火正襲擊西班牙和葡萄牙的部份鄉村,毀坏住家和森林。

4號星期一在西班牙南部,直升机和滅火專用机正与森林大火搏斗,破記錄的熱浪導至死亡人數攀升至7人。

最凶猛的火勢位于伊克思車瑪都拉(Extremadura)的西南部,接近与葡萄牙的邊界,那里的森林大火奪走了六條人命。

星期天西班牙南部溫度高達攝氏40度(華氏104度),而強風也助長了火勢。大約500人已經被撤离位于郊區、人煙稀少的伊克思車瑪都拉。

目前無法立即清楚掌握有多少森林面積受到影響。

RNE 州立電台引述位于南部的安達路西亞(Andalucia)健康權威的話說,自從星期四以來有7人死于跟高溫有關的疾病,12人住院。一些位于南方的城鎮出現46度高溫(華氏115度),衛生局說中暑案例逐年以百分之10的比例在增加。

大多位于安達路西亞的城鎮在過去几天中,都出現歷年來創新高溫。

同時在葡萄牙,大火襲卷位于北部的國家森林公園。數千公頃的森林和和無數的住家都毀于這場大火,報導指出全國18個區域中就有15個區受到影響。僅僅這個周末大火就襲擊許多村落,導致9人死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