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和巴勒斯坦示威者联合抗议建筑西岸围墙

【新唐人】大约200名以色列和巴勒斯坦的示威者,抗议以色列在约旦河西岸建筑围墙。

巴勒斯坦人和以色列人联合在一起示威。

大约200名示威者来自政治和文化上存在分歧的两方面,另外还有来自欧洲的和平示威者,对着以色列新建的西岸围墙,投掷装满墨水的气球。

他们抗议这项工程第一部分的完成。以色列人把这件工程称为保安围墙,巴勒斯坦人则称它是另一个柏林围墙(Berlin Wall)。

这个围墙一部分是水泥的,另外部分是铁丝网配置电子检测。它通过约旦河西岸的北端,在巴勒斯坦领土的内外穿梭,以保护一些犹太人区。

许多以色列人欢迎加强保安,而围墙另一边的巴勒斯坦人却因丧失领土而愤怒,担心以色列会重定边界。

一名意大利人是同情巴勒斯坦人的。他说:“他们没有征询任何人的意见,就建了这座围墙。因为这座墙,垮奇亚(Qalqilya)和许多其他城市,以及巴勒斯坦很多地方,将被完全封闭,像被围的内陆。这并不意味着自由。”

但以色列坚持要建一座围墙,以阻挡自杀炸弹攻击者。自从34个月前巴勒斯坦开始独立暴动以来,自杀炸弹者已杀害了很多以色列人。

以色列出动了大量军队和警察阻止任何人毁损这个工程,或妨碍围墙其余部分建筑的企图。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