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鲁正式要求日本引渡藤森

【新唐人】秘鲁已经向日本正式发出了要求引渡秘鲁前总统藤森的要求。藤森被控与一个应该对两起屠杀事件负责任的死刑队有联系。

秘鲁驻日本大使已经把这一引渡要求递交给日本外务省。 秘鲁政府这一长达700页的引渡要求指责藤森与一个准军事性的死刑队有联系。秘鲁现政府认为,这个死刑队应该对二十世纪九十年代初的两起屠杀事件负责任。

在2000年藤森政府因腐败丑闻而倒台后,藤森那年十一月,趁着出访的机会,留在日本,并一直在东京过着自我流亡的生活。

藤森否认了上述指称和包括腐败的其它指称,声称这些指称都有政治动机。

但是,秘鲁检控方声称,他们掌握着证明藤森有罪的大量证据。

迄今为止,日本政府拒绝引渡藤森。秘鲁和日本两国之间并没有引渡条约,但秘鲁政府认为,针对藤森的指控如此严重,涉及的是人权侵害案件,日本应该破例引渡藤森。

秘鲁方面已经威胁说,如果日本政府拒绝引渡藤森,他们将把此案交给海牙国际法庭处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