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魯正式要求日本引渡藤森

【新唐人】秘魯已經向日本正式發出了要求引渡秘魯前總統藤森的要求。藤森被控与一個應該對兩起屠殺事件負責任的死刑隊有聯系。

秘魯駐日本大使已經把這一引渡要求遞交給日本外務省。 秘魯政府這一長達700頁的引渡要求指責藤森与一個准軍事性的死刑隊有聯系。秘魯現政府認為,這個死刑隊應該對二十世紀九十年代初的兩起屠殺事件負責任。

在2000年藤森政府因腐敗丑聞而倒台后,藤森那年十一月,趁著出訪的机會,留在日本,并一直在東京過著自我流亡的生活。

藤森否認了上述指稱和包括腐敗的其它指稱,聲稱這些指稱都有政治動机。

但是,秘魯檢控方聲稱,他們掌握著證明藤森有罪的大量證据。

迄今為止,日本政府拒絕引渡藤森。秘魯和日本兩國之間并沒有引渡條約,但秘魯政府認為,針對藤森的指控如此嚴重,涉及的是人權侵害案件,日本應該破例引渡藤森。

秘魯方面已經威脅說,如果日本政府拒絕引渡藤森,他們將把此案交給海牙國際法庭處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