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虫车终于退下生产线

【新唐人】墨西哥准备关闭长达近70年的甲虫车生产线。

甲虫车对于墨西哥市就如同伦敦的红色双层巴士一样。德国车界巨人福斯公司位于墨西哥的分公司将于7月30日停止生产这“可爱的甲虫”,它可是1960繁华年代的象征。

位于墨西哥城镇普埃布拉(Puebla)中部的工厂是1996年以来此畅销世界车的唯一制造厂。

目前从星期一到星期五每天制造560部车。甲虫车型虽风靡已久,但由于技术相对老旧,所以自70年代末期销售开始衰退。

产量由1999年36,500 辆衰退到2002年的24,500辆。今年到目前为止只售出4500辆。

此车已成为墨西哥市的象征,每天有165万部穿梭在城市里。它也是此市的计程车代表,喷着亮丽的绿色和白色。

甲虫车的销售员马亭兹说:“当这种车从市场退出后,可能需要经过很长时间才能有另一种车来取代大众的口味。”

此车创立于1938年,在纳粹独裁者希特勒的命令下完成。他要给每一个德国家庭一部车。第一部大众化的甲虫车在二次世界大战后开始大量生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