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虫車終于退下生產線

【新唐人】墨西哥准備關閉長達近70年的甲虫車生產線。

甲虫車對于墨西哥市就如同倫敦的紅色雙層巴士一樣。德國車界巨人福斯公司位于墨西哥的分公司將于7月30日停止生產這“可愛的甲虫”,它可是1960繁華年代的象征。

位于墨西哥城鎮普埃布拉(Puebla)中部的工厂是1996年以來此暢銷世界車的唯一制造厂。

目前從星期一到星期五每天制造560部車。甲虫車型雖風靡已久,但由于技術相對老舊,所以自70年代末期銷售開始衰退。

產量由1999年36,500 輛衰退到2002年的24,500輛。今年到目前為止只售出4500輛。

此車已成為墨西哥市的象征,每天有165万部穿梭在城市里。它也是此市的計程車代表,噴著亮麗的綠色和白色。

甲虫車的銷售員馬亭茲說:“當這种車從市場退出后,可能需要經過很長時間才能有另一种車來取代大眾的口味。”

此車創立于1938年,在納粹獨裁者希特勒的命令下完成。他要給每一個德國家庭一部車。第一部大眾化的甲虫車在二次世界大戰后開始大量生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