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克兰坠机事故受害者要求公平补偿

【新唐人】乌克兰坠机事故一周年,受害者要求公平补偿。

乌克兰人纪念一年前死于飞行表演坠机事故的人们,与此同时,当年受伤致残的人们也在要求得到公平的补偿。

31岁的卡米克(Serghiy Khamyk)永远也不会忘记2002年7月27日。那一天他去观看在乌克兰西部的利沃夫(Lviv)举行的军事飞行表演,一架SU-27战斗机坠落在观众群里,卡米克失去了一条腿。一年后他仍试图在地方当局得到旅费,以便去德国的一家专科医院学习使用假腿行走。他说他曾经得到的那一点钱早已用完了,而他仍然需要交付治疗费用。他告诉记者当年在事故发生时如何保护儿子,被飞机碎片切去一条腿、后来又失去工作的经过,现在他每月只能得到约30美元的生活费。

官方已经给事故中受伤的人们发放了补偿金。但是许多人抱怨说他们只收到约200美元,而治疗费用可高达数千美元。

其他在勒立辅的人们说,是向当局讨还公正的时候了。没有人在此次事件中负法律责任。

在当年的坠机事故中77人死亡,几十人受伤。当局首先责备两个跳离飞机安全着陆的飞行员,说他们在低空俯冲时没有按照操作规程来做。但是去年(2002年)8月,调查坠机事故委员会指出,飞行表演的组织者应为此承担责任。他们没有为飞行表演安排足够的空间,允许观众站得距离飞行区太近,违反了安全规则。

事故发生一年后的今天,利沃夫下半旗以示哀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