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克蘭墜机事故受害者要求公平補償

【新唐人】烏克蘭墜机事故一周年,受害者要求公平補償。

烏克蘭人紀念一年前死于飛行表演墜机事故的人們,与此同時,當年受傷致殘的人們也在要求得到公平的補償。

31歲的卡米克(Serghiy Khamyk)永遠也不會忘記2002年7月27日。那一天他去觀看在烏克蘭西部的利沃夫(Lviv)舉行的軍事飛行表演,一架SU-27戰斗机墜落在觀眾群里,卡米克失去了一條腿。一年后他仍試圖在地方當局得到旅費,以便去德國的一家專科醫院學習使用假腿行走。他說他曾經得到的那一點錢早已用完了,而他仍然需要交付治療費用。他告訴記者當年在事故發生時如何保護儿子,被飛机碎片切去一條腿、后來又失去工作的經過,現在他每月只能得到約30美元的生活費。

官方已經給事故中受傷的人們發放了補償金。但是許多人抱怨說他們只收到約200美元,而治療費用可高達數千美元。

其他在勒立輔的人們說,是向當局討還公正的時候了。沒有人在此次事件中負法律責任。

在當年的墜机事故中77人死亡,几十人受傷。當局首先責備兩個跳离飛机安全著陸的飛行員,說他們在低空俯沖時沒有按照操作規程來做。但是去年(2002年)8月,調查墜机事故委員會指出,飛行表演的組織者應為此承擔責任。他們沒有為飛行表演安排足夠的空間,允許觀眾站得距离飛行區太近,違反了安全規則。

事故發生一年后的今天,利沃夫下半旗以示哀悼。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