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与新加坡签订自由贸易协定

【新唐人】澳大利亚与新加坡签订了一项自由贸易协定,加强了双方贸易及投资的合作。

在这二十年里,澳大利亚首次与新加坡签订了此项自由贸易协定。此自由贸易协定是在今年二月签订,为星澳两国每年约九十九亿新元(五十六点五亿美元)的贸易额做准备。

这项贸易协定在星期一(7月28日)正式生效。澳洲外交部长亚历山大. 唐纳(Alexandra Downer)与新加坡外交部长贾古玛(S. Jayakumar),双方出席第四次星澳联合部长级委员会议时,共同见证了协定文件的交换仪式。

唐纳表示: “今天是历史性的一天,随着我们双方达成了“星澳自由贸易协定”的成果,也使得澳大利亚与新加坡和东南亚各国的关系更为广泛。这项协定不仅只是促进了星澳间的贸易关系,同时也促进了两国间的相互投资。这是一个重要的象征,代表着一个坚定的承诺。是澳大利亚在东南亚与新加坡和在东南亚的东盟区域的各国之约定。”

此项协定促使澳大利亚的银行业务在亚洲有了立足点,在新加坡从事的商业也可以合法和培育各项服务业务。这些商机包括和大部分的新加坡国营事业的往来,使商务有更大的经营空间。他同时也赞扬菲了律宾迅速达成的和平目标,结束了马尼拉的僵局。唐纳亦表示他对于缅甸延迟释放反对党领袖昂山素姬的关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