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亞与新加坡簽訂自由貿易協定

【新唐人】澳大利亞与新加坡簽訂了一項自由貿易協定,加強了雙方貿易及投資的合作。

在這二十年里,澳大利亞首次与新加坡簽訂了此項自由貿易協定。此自由貿易協定是在今年二月簽訂,為星澳兩國每年約九十九億新元(五十六點五億美元)的貿易額做准備。

這項貿易協定在星期一(7月28日)正式生效。澳洲外交部長亞歷山大. 唐納(Alexandra Downer)与新加坡外交部長賈古瑪(S. Jayakumar),雙方出席第四次星澳聯合部長級委員會議時,共同見證了協定文件的交換儀式。

唐納表示: 「今天是歷史性的一天,隨著我們雙方達成了「星澳自由貿易協定」的成果,也使得澳大利亞与新加坡和東南亞各國的關系更為廣泛。這項協定不僅只是促進了星澳間的貿易關系,同時也促進了兩國間的相互投資。這是一個重要的象徵,代表著一個堅定的承諾。是澳大利亞在東南亞与新加坡和在東南亞的東盟區域的各國之約定。」

此項協定促使澳大利亞的銀行業務在亞洲有了立足點,在新加坡從事的商業也可以合法和培育各項服務業務。這些商机包括和大部分的新加坡國營事業的往來,使商務有更大的經營空間。他同時也贊揚菲了律賓迅速達成的和平目標,結束了馬尼拉的僵局。唐納亦表示他對于緬甸延遲釋放反對党領袖昂山素姬的關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