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高官民望再急跌管治危机极为严峻

【新唐人】香港大学民意网站最新的民意调查显示,市民对问责官员的评分全部大幅下跌。为董建华政府推销23条立法的保安局局长叶刘淑仪得分最低。在全部14个问责官员中,12个民望低于50分,6个更陷入信任危机,形势极之严峻。

港大民意研究计划于7月2至4日,即七一游行后,特区政府宣布押后二读国安条例草案前,以电话访问千多名18岁以上的香港市民。结果发现,市民对14名问责制高官的评分全面下跌,平均跌幅为7.4分。

原来民望高企的政务司司长曾荫权,最新评分为56.0分,较6月初的数字急跌7.6分;财政司司长梁锦松及律政司司长梁爱诗的评分则分别为35.8及40.4分,较6月初急跌7.0及8.6分。

其中保安局局长叶刘淑仪跌得最惨,仅得34.6分名列最后。她的评分在一个月内急跌了18.4分,为特区政府各官员中,历来最大的单月跌幅。而在众高官之上的行政长官董建华在同期仅得35分评分,也暴跌10.7分。两人评分跌幅远高于其他官员,证明他们是民愤的焦点。

民意研究计划主任钟庭耀指出,若以45分为危机线,已有6名问责官员陷入信任危机中。14个问责官员中,12个民望低于50分,是极之严峻的形势,绝对不能坐视不理。

新唐人记者邬美祺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