逾5万港人在立法会外烛光集会反对23条立法

【新唐人】7月9日晚上,超过5万名香港民众参加了在立法会外举行的反23条和平集会。他们除了反对23条立法之外,还要求全面直选,还政于民。要求行政长官董建华下台的呼声不绝于耳。

民众大会的主题是“反对23,还政于民”。围绕这个主题,各式各样的标语,各种各样的诉求,在下午就已经出现在立法会外围的活动场地附近。晚上七点半的集会还未开始,可以容纳5000人的主会场遮打花园就坐满了人。很快连附近的汇丰银行总行地下和皇后像广场都装满,整条遮打道也改为行人专用区。再多人,中环装不下,就只好向金钟疏导。主办团体民间人权阵线估计两个多小时的集会,参与人数超过五万人。

很多市民都穿上了大会建议的白衣,并缠上黄丝带表示反对23条立法。他们在争取民主自由的歌声中挥舞着萤火棒,要求实现全面直选,还政于民。(现场声:董建华下台,还政于民。)

市民:(董建华)六年的施政太不好了。我们来是为了带小孩来感受一下今天的民主,推动民主要等他们下一代继续。

香港大律师公会前主席梁家杰:政府到现在还没有听到市民的声音。

要董建华下台的呼声此起彼落,标语比比皆是。也有市民用街头剧的方式讽刺时弊。

市民:希望董建华下台。

各界知名人士,以及开完会后加入的民主派议员相继在台上发言,台下的群众不时向他们报以热烈的掌声和欢呼声,因为大家都有着共同的诉求。

民间人权阵线发言人李卓人:市民现在的要求很清楚,如果不能普选特首,不能普选立法会,市民是不会罢休的。

表达意见不一定需要喊口号,无言的静坐一样有力。法轮功学员指出23条仍是大陆独裁者挥舞在人民头上的一把刀,重申要求全面撤销23条立法。

香港法轮佛学会发言人简鸿章:我觉得根本的问题是要把这把刀收起来,要将他销毁,也就是说要全面撤销立法。

香港的民主运动,正在借反对23条立法之势推向高潮。

古人云:得民心者得天下,失民心者失天下。董建华政府如何去处理高涨的民怨,将会是令人关注的问题。新唐人记者梁珍在香港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