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府施政失当教育界三千人游行反裁员

【新唐人】(主播)香港董建华政府的管治危机不仅表现在23条立法忤逆民意。由于港府大幅度削减教育经费,令教育界受到严重的缩班及裁员危机,三千多名教职员及家属在星期日上街游行,反对裁员,维护教育专业的稳定。

(VO)港府教育经费的削减,令教师职业受到威胁,一部分小学教师、特殊学校教师、中学实验室技术员都因缩班和超额而面临失业、裁员的威胁,香港教育专业人员协会发起教师及家属在星期日请愿,得到三千五百多人响应。

立法会议员司徒华(直选):是对在教育上种种不合理政策进行抗争,最主要是梁锦松削减教育经费,所以造成很多的问题。

(VO)司徒华并表示会号召教协的会员于7月9日参加民间人权阵线在立法会外的和平静坐。

立法会议员张文光(教育界):在今天经济恶劣的环境里,政府不要一方面用七亿创造新职位,一方面让教师失业。

(VO)张文光认为政府应该协助同工转职,如果政府仍然不理,教协将发动教师静坐绝食,令政府正视他们的诉求。新唐人记者卢碧燕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